桐屿TongYu

一个写故事的。

【古风ABO】婚约(80)

CP:洛烨明 × 顾清云

Summury:新枫山庄的少庄主洛烨明大婚,进门的大夫人却并非是他所爱之人……

憨批直男攻 × 冷清受丨古风武侠背景丨架空朝代丨ABO丨追妻火葬场丨连载中丨HE



【80】

  日将晚,天边云霞渐渐褪去暖金变得浓卝密黯淡,空气中弥漫着湿卝润的泥土和青草的独特腥气。山路蜿蜒,车队缓缓前行,木轮压过小石子发出“嘎吱咯吱”的声响。


  两人近在咫尺,目光交汇,顾清云从方硕君眼中看到一闪而过的乞求。见他许久不回应,那人又是屈膝俯首,直磕得脑门红肿,极尽谄媚哀求:“清云,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份上,你放过我……求求你,放过我。”


  顾清云看向姿态卑微的方硕君,震卝惊之余更多是辛酸与无奈。二人为旧识,在他印象中,方硕君对谁都是一副没脾气的老好人模样,说好听了是性卝情温和,说不好听了便是没主见的胆小怯懦之辈,但即便如此,偶尔也能从他身上看到那份独属于江湖儿女的侠义豪情,实在想不到有朝一日会沦落至如此卑微的境地。


  “为什么?”顾清云喃喃自语,心中的波澜万丈难以平息。他顿感气恼,藏于衣袖下的手紧紧攥卝住衣襟,因愤怒而剧烈颤卝抖,这股莫名的怒火也一路烧至他的眼角,泛起红晕。突然,他猛地一拳砸向地板,怒吼道:“事已至此,你还没想明白到底谁才是始作俑者吗?!”


  方硕君一愣,胆怯地缩着脖子,头越低越深:“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  “方硕君!!!”顾清云伏身,双手扯住方硕君的衣领,逼卝迫他抬起头直视自己,嘶声道:“我原以为你也是有野心的。”浸卝润泪水的双眸被愤怒和悲伤染成赤红,左臂伤口似乎裂开了,尖锐的疼痛来势汹汹。他仍强撑着,将满脸惊异的方硕君拖至身前,竭力质问:“我以为,你得父亲授意切磋时废我左手,后又亲自率众卝弟卝子夜袭新枫山庄,是真动了接任山庄的心思……既然你无所求,又何至于此?!我为坤阴,也已嫁给洛烨明为妻,你又何必害得我险些丧命!!!何至于对我赶卝尽卝杀卝绝!!!”


  方硕君怔怔望向顾清云,许是有所动容,竟也掉了几滴泪:“清云……我、我并非……”


  左臂的剧痛令顾清云心烦意乱,他甩开方硕君,任由对方狼狈地摔倒在地。“够了。”他垂眸睥睨状如死狗的方硕君,感到阵阵厌恶。他示意弟卝子停下车马,缓缓起身,一手搭上帘子:“我最后再问你一次,顾家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  方硕君双脚蹬地,一点一点挪至墙边,肩膀蹭着墙面慢慢坐起。只是这样简单的动作几乎耗尽他全部力气,不住喘着粗气:“清云,师父闭关后性卝情大变,行卝事也愈发急躁了。”他干咳几声,将嘴里和了污血的浓痰一吐,苦笑中透出绝望:“死到谁的手里不是死,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  顾清云回头漠然地看向癫狂的方硕君,欲言又止。他撩卝开布帘,由驾车弟卝子搀扶着下了马车,挥挥手招来跟在车队最末的刘磐,悄声吩咐:“此行恐生变故,你替我传信回去,让家里多多提防。”


  刘磐犹豫地劝说:“公子,要不我们别去了吧,您还……”


  “不。”顾清云摇摇头,“抓紧时间赶路,到时,我独自上山。”


  刘磐大惊,急忙阻止:“这怎么行!我等奉命保护公子,怎可让您独自前去。”


  “不必再说。”顾清云不再过多解释,“天色不早了,赶路吧。”



今天是北方的小年~祝大家小年快乐^^

评论(22)
热度(30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桐屿TongY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