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屿TongYu

一个写故事的。

【古风ABO】婚约(79)

CP:洛烨明 × 顾清云

Summury:新枫山庄的少庄主洛烨明大婚,进门的大夫人却并非是他所爱之人……

憨批直男攻 × 冷清受丨古风武侠背景丨架空朝代丨ABO丨追妻火葬场丨连载中丨HE



【79】

  束发的红绳倏尔断开,顾清茗抓着一把绒丝没来由一阵心惊。这发绳并非陈年旧物,主人用得少又颇为爱惜,毛糙的断口可见绝非有人刻意而为。近来诸事好像无一顺利,他不免多心,偶尔想起民间关于吉凶征兆的传说便不自觉地与之相联卝系,越琢磨越觉惊魂丧魄。


  “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……魑魅魍魉速速退散……”他嘴里不停地嘀嘀咕咕,把红绳团了团藏进袖子里,盘算着等晚些时侯到城中佛卝寺里请僧人处理。


  顾清云起先并未过多留意顾清茗的小动作。许是曼陀罗花药力将尽,左手的伤始终隐隐作痛,入夜后辗转反侧又总会惦念父亲与夫君,一来二去便因杞人忧天而彻夜不眠。人在极度疲倦时难免忽略身边的人与事,他不经意间察觉到倒映在铜镜中的顾清茗的惊慌失措,又看到一晃而过的断成两截的红绳,起初迟钝得毫无反应,直至顾清茗小心翼翼地把发绳往袖子里塞,他才后知后觉地回过味来。


  顾清云拽了拽顾清茗的袖子,伸出手:“给我吧。”


  顾清茗有些不情愿,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把红绳交给顾清云:“我帮哥处理了吧。”


  顾清云把发绳握进手中,安抚道:“怪力乱神之说不可信。”话虽如此,他也暗自担心起来,平白无故红绳断开,莫非是洛烨明出卝事卝了?


  顾清茗给顾清云束好发髻,在对方授意下,只取了根成色普通的玉簪给他戴上。“大哥,你脸色好差。”他稍稍躬身,从背后环抱住兄长,撒娇似的劝着:“又不着急这一时,就非要今天出发吗?我不想让大哥走。”


  “事情早了,我就能早点儿接你回家了。”顾清云捏了捏肩头顾清茗的手,“倒是你,大清早起来给我梳发,伤不疼了?”


  “嗯……”顾清茗悄悄揉了揉身后,脸颊微红:“小伤,不碍事。”


  顾清云起身,温柔地抱住顾清茗,抚了抚像猫儿一样赖进他怀中的弟卝弟的发卝丝:“在这儿要乖乖听话,别给苍统帅和李副将添麻烦,知道吗?”


  顾清茗攥卝住顾清云的衣襟不愿松手,闷着鼻音应到:“嗯,知道。”


  顾清云伏卝在顾清茗耳边,压低声音悄悄说:“我会知会洛烨明,让他尽快接你回去。”


  “啊?!”顾清茗突然抬头,脸上藏不住惊喜:“那我能去找大哥吗?”


  “嘘。”顾清云担心隔墙有耳,急忙捂住他的嘴,“你乖乖的,别担心我。”


  午后,顾清云向苍山辞行,对方虽疾言厉色却无刁卝难之意,临别时还主动向他提起愿保顾清茗平安无虞。中郎府行卝事一向守规矩,若非形势所迫,想来也不会出此下策。


  同行又少了一人,顾清云干脆下令轻装简从,任何人不得佩戴会暴卝露身份的物件,低调行卝事。他本也没带什么首饰衣物,只留了几件日常所需,其他的悄悄留给了顾清茗——若当真态势有变,好歹顾清茗还有点儿傍身的财物。


  马车晃晃悠悠行至山中,顾清云迷迷糊糊打了个盹,醒来时已过申时。日头西斜,密林丛生处前不着村、后不着店,他一时没了主意。还好黄垚伶俐,记得再往前不远一处小村庄,赶赶路天黑前肯定能到。


  顾清云随口应允,让他们看着安排。短暂的停留片刻,他离开自己的马车,上了另一架简陋的马车。


  “夫……”黄垚突然想起,顾清云不准他们在外称呼“夫人”,于是急忙改口:“公子,这架车上是……您还是回前车休息吧。”


  “无妨。”顾清云撩卝开车帘,又吩咐道:“你在前领路,刘磐押队,都离远些。”


  不比他一路所乘的马车那般精致华美,押卝送方硕君的这架车几乎只是一个大木箱,散发着腐烂的酸臭味。方硕君狼狈地倚靠在马车一角,手脚有麻绳束缚,其实这也多余,他已被卝封了经脉穴卝道无法用武,与废人无异。


  “清云。”方硕君见到顾清云,内心一阵翻江倒海,竟红了眼眶:“我以为你不会再见我了。”


  “我确实不想再见到你了。”顾清云用卝力闭了闭眼,过去所受的刑责苦痛依然历历在目。他端坐于前,眸中闪过一丝阴冷:“今日来,不过是想听你一句实话。”


  方硕君嗤嗤苦笑:“我知道的都已经告诉洛烨明了。”


  顾清云深吸一口气,缓缓呼出:“是父亲让你陷害我的?”


  “我并不知道,那时见到的人不是你。”方硕君摇摇头,笑着笑着,他似是恍然大悟一般,美梦噩梦都醒了,他也终于看清了自己不过是他人手中棋子的事实:“我只是奉命行卝事,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  不同于方硕君的疯狂,顾清云愈发平静:“那你知道诡教吗?”


  方硕君只是摇头,良久的沉默后,他突然说:“清云,别回去。”


  “什么?”顾清云一惊。


  方硕君用肩膀顶着墙面艰难坐起,膝行着来到顾清云面前,“邦邦”磕了两个头:“别回去了,他不会放过我们的。”




这次去东北玩得超开心~^^

就是回来之后一直重感冒,好难受呜呜呜qwq

之前答应了给大家带礼物,那就抓个小伙伴送一个主题冰箱贴吧~


评论(29)
热度(2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桐屿TongYu | Powered by LOFTER